第四天早上的課輔 我們安排的是主題是元宵節 目的是教小朋友作燈籠了解元宵節意義...
我們分成6組...當然小朋友們都很快的找到自己的組別後 我們就開始了...一開始發了寶特瓶...
還有每一組都有一個組輔 目的就是幫助小朋友作 還有注意安全~還發了美工刀 一開始的割頭去尾的工作
真是苦了每一位組輔阿 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阿~~ 割完之後要穿線 綁竹筷子 當然也是我們做摟
只有一項可以充分讓小朋友自己做 也就是小朋友發一張紙 讓他們為自己心愛的燈籠畫些插圖
只有那時候我空閒<那時真享受時光阿!>之後的插蠟燭跟封底 我們都做好了 才結束今天的課輔...
後來下午是籃球時間...從2點開始到4點 一開始都是小朋友 哇 我被安排跟2個小朋友一隊
看到他們自信滿滿的樣子 還蠻可愛的<重點是他們個子好小> 到我們這隊上場時 我想我唯一作的就是搶球
我一搶到球就給小朋友表現摟 也許是個子 也許是默契不好 有幾次傳球都被抄到 哈哈~ 當然也就輸啦!
他們似乎對輸贏很在意 2個差點打了起來... 我及時阻止過了一陣子之後 他們又過來找我說
[我們再去報隊吧!!] 哈哈~ 好險我及時推給了長融<另外一位小骨頭 長融辛苦你啦~~ 你們有贏嗎??>
之後到3.30是大人籃球時間 但是很可惜的是天氣好 他們幾乎都去種菜了...祇剩一些國中生
<看起來比小朋友大一點而已...> 我們就6位小骨頭一起打摟 最後是我們贏了 呵呵~~
但是他們還搞一些小動作 好笑的是 有一位小女生還說:[你不要守我喔 不然我就把你LP剪掉]聽的另
外一位小骨頭不知所措 我想它很無言吧...就這樣結束了下午活動...
到了晚上又是家訪時間我們家訪到一半的時候 不知道是不是感冒的影響 我越走越累...
到最後幹部看我臉色不太對 就叫我先回去休息...後來家訪結束後 就是所謂的"集體看醫生時間"
原來不只我感冒 其他大部分都已經感冒了 結果還讓那醫生嚇到 說你們是住在一起嗎 問了好多問題
呵呵... 我想那時候我是真的笑不出來 因為真的是很累...後來我記得宵夜有吃了綠豆湯....



第五天的凌晨2點 我突然覺得胃液好多 酸的我好難過... 之後不知為啥 喉嚨有噁心的感覺...
之後 我吐了 因為吐出來的是綠豆湯 所以我印象很清楚 我睡的並不好 就這樣翻來覆去直到早上集合
真是不好的預兆阿 就這樣開始我今天悲慘的生活...當然家訪我沒去 因為很難過 我趁這時候去洗澡...
洗完幹部就叫我先去休息一下...我睡著了...突然不知不覺有不好的預感...我又起來吐了...
吐的是早餐...<我記得是饅頭跟菜頭湯 其他油的好險我沒吃 不然會吐的更悽慘...>天阿~~
我該不會就這樣虛脫下去吧!睡到中午有人來叫我...
<大家都非常擔心今天的晚會 因為是我跟另一位夥伴一起主持...>之後就是吃中餐了
吃完中餐之後 我馬上又去休息 結果睡的很安穩 因為洗熱水澡完了 很舒服<我終於脫離夢魘了嗎?>
之後的下午文化交流活動是請一位專業教母語老師來教我們母語...我們大家都問一些怪問題 哈哈~~
但是到一半時...我的噁心感覺又來了...我趕緊衝出去...好險之前幹部有幫我準備"專用"嘔吐袋
我吐....吐的嘻哩嘩啦依稀記得旁邊有人一直在拍我背...之後我好一些了 再裝作若無其事一般
上完最後幾十分鐘...我再回去休息...之後時間一步一步的接近...晚會即將開始...
因為場佈時間過久 我們原本7點開始卻延到7點半...嗯...我硬ㄍ一ㄥ到結束
中間內容我應該不用在說明了...就是好玩啦....嗯嗯....我終於完成了...我的任務好高興...
後來...工作檢討的時候...幹部們都哭了...我們大一的小骨頭也都嚇了一跳
原來這麼多的辛酸史我們都不知道... 隊長為了這次的冬服 歷盡艱難
被許多人嘲笑說5位幹部也敢出隊 而執密也因為這次的出隊 要配合多次集訓跟演練時間
而跟家裡鬧翻 而有一位幹部則因為活動 放棄了校隊改換系隊辜負了隊長對它的期望
到系隊又被取笑 大家都哭的很悽慘...結束之後...我們吃了香噴噴的"泡麵" 當宵夜...
其實我很害怕...害怕我身體又抵抗食物...但是奇蹟似的 我沒再吐了... 或許是身上壓力都解除一般...




第六天我們整理好行李器材跟睡袋 踏上了歸途...途中經過一家宜蘭名產店 試吃許多 也包了許多
才心滿意足的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一 的頭像
    阿一

    阿一的部落格

    阿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